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2011年秋季首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2011年秋季首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2011年09月18日 12:43:09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22215

    大家好!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学年首次升旗仪式。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刚刚迈进安溪茶校校门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心情愉快、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经过春的播种、夏的耕耘,我校在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收获了一个沉甸甸、闪亮亮的金秋!上个学年度,我校以全县最高分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验收,并荣获“泉州市文明学校”、“安溪县德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初中部毕业班参加2011年中考,上一级达标的达17人,二级达标的达16人。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更是捷报频传,09春计算机专业陈晓虹同学获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我身边的诚信”征文比赛一等奖;09秋茶艺陈淑静同学获泉州市中职学校第三届茶艺技能比赛第一名;10春电会施晓雁同学获市第15届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技能竞赛OFFICE综合应用一等奖;初一年②班林培中同学获全国数学“希望杯”竞赛三等奖;初三年①班周雅明同学获县中小学生“历史的选择”演讲比赛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结果,是全体同学刻苦学习、不断努力的结果,是我校师生辛勤汗水共同浇灌的结晶。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学年,我们任重道远。生存和发展是一个老而弥新的永恒话题。学校要生存发展、要做大做强,需要全体教职员工一如既往,以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为精神动力,用主人翁意识、忧患意识、学习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时时提醒自己,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打造我们自己的教育品牌!

同学们,一个崭新的学年展现在面前,这是你们生命中的又一个起点、一个加油站!如今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扬帆远航,劈波斩浪,我们义不容辞!责任在肩,使命在身,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全体同学要有积极进取的心态;要有脚踏实地、不浮躁、不气馁的求学精神;要有明确的目标、科学的方法和执着的韧劲;要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修养厚德载物的思想,锻造健康强劲的身心,唯有如此,才会取得新进步,赢得新荣誉。

希望同学们播种“责任”,收获“目标”,让生命开出绚丽的花朵。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与责任来规划自己的行为,那就会止步不前、颓废堕落。当你把自己的一生都分解成某种责任目标来履行时,生命的骨子里肯定会充满昂扬不息的激情,从而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承载着厚重的关爱,也由此衍生了沉甸甸的责任。义务教育免费、就读中职免费、关爱留守学生、关爱特困学生,这是国家对同学们寄予的殷切期望;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默默守候、任劳任怨的父母更是对同学们给予了无限的厚爱,所以要常存感恩之心、牢记肩头之责!

希望同学们播种“真诚”,收获“和谐”。缘分让我们成为人生路上同行的旅友,大家要同心同德,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抛弃浮华,摘下面具,绽放最真诚的笑容,把最真心的祝福送给师长、同学、朋友,让所有开心的笑和幸福的泪,都浸润在这份至深至美的真诚之花当中。这样,埋在我们生命里的感情金矿就会熠熠闪光,潜在我们生活里的纷争烦恼就会消散净尽!

同学们,上一学年的历史画卷刚刚合上,新学年的簇新长卷已经悄然展开,我们又将开始书写新的历史。新学年、新驿站、新起点,新希望。让我们在这张纯白的画卷上,大显身手,尽情挥洒,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永不言弃,用我们的智慧和心血书写我们最新最美的文字,画出我们最新最美的图画,踏踏实实地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将我们的事业大厦越建越灿烂! 

(该文是校长李瑞章在2011年秋季首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