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2011年校长新年寄语

2011年校长新年寄语

2011年07月17日 06:07:03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21173

    金牛长啸辞旧岁,玉兔献瑞迎新年。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我首先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职专部的2011级春季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校同学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新学期的问候,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学业进步!

    一缕缕空气又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又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寂寥的天空奏响,一切又开始了。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培养自觉自愿习惯。“教育归根结底就是培养习惯”,良好的习惯是一个人所储存的资本,会不断增值,而人的一生就在享受着它的利息。我们要培养自觉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收获亮丽人生,让自觉的习惯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

第二,树立自信自强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雄心、有信心。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不论怎样,每一个老师都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我会比昨天更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第三,创立勤奋认真学风。清晨不起早,误一天的事;幼年不勤学,误一生的事。新的学期,希望全体同学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让每一天过得充实、有意义,用智慧去耕耘、用汗水去收获,以自己的艰辛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第四,创设文明爱校环境。文明是一种素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校园就是我们的家,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第五,锻造就业创业技能。中职学校是求知的殿堂,能不能把握好至关重要。身为中职生,只要认真学好职业的技能,把自己塑造成为新时代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就能在社会立足,迟早都能出人头地。我想送给大家一副对联;上联是:职引人生理想,下联是:技羸未来职场,横批:给力幸福。希望大家在学习上多给力,将来生活一定会更幸福!

第六,敢挑责任学会感恩。叔本华说:“上帝给我们肩膀,就是教你来挑担子的”。我们每个人生活在世上,必须承担属于自己对自己、对家庭、对朋友、对社会、对民族的责任。对自己负责,责任是严格的教官;对别人负责,责任是生命财产安全的保证;对国家负责,那是社会进步的条件。抛弃它,感到了暂时的轻松,却丢失了一生的光彩。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每个人一生要领受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以及领导、同事的关怀、帮助之恩,年纪大了之后,还要接受晚辈的赡养、照顾之恩。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因为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同学们,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我们只有心怀感恩之情,努力前行,才能报效国家和社会。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

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又说“君子慎之以始”。每一个春天都是一个美丽的邀请,今天我们同样站在一年之始,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个同学,新学期伊始,都要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思考,我该成为怎样的一个人?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光倍还人”。同学们,你们正处在生命的春天,让我们迎着初春的清风、绷紧松弛的神经,让床头的闹钟激起清晨的奏鸣!让我们以现在为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去超越梦想,去追求成功!

谢谢大家!               
       (本文是校长李瑞章在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