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2015年秋季关于学生安全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5年秋季关于学生安全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5年09月18日 11:06:14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20928

2015年秋季关于学生安全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安溪茶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为孩子创造平安、和谐、温馨的学习环境,使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栋梁之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只有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才能达到我们共同的目标。新学期伊始,恳请家长配合学校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孩子的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  

一、交通安全方面   

1.严禁孩子驾驶机动车。  

依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含轻便摩托车)驾驶人必须年满18周岁,并依法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中学生大多数都是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如果擅自驾驶机动车,那就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不仅当事人要承担法律责任,家长及车辆所有人都要承担连带责任。学校一旦发现学生驾驶机动车上学将立即扣留车辆,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处罚。  

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骑自行车或步行上学不仅是一种绿色、安全、环保的出行行为,也有利于学生增加运动促进身体健康成长。我校地处乡镇中心地带,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复杂,加上学生安全意识差,学校希望各位家长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请家长予以配合支持。  

2.遵守交规,文明走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  

提醒孩子在上下学途中,不与机动车抢道;同学之间不平行骑自行车、不互相追赶、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骑“病”车;不在恶劣天气骑车、不打伞骑车;寄宿生往返学校不乘坐无牌、无证车及农用三轮车;乘坐车辆不将头、手伸出窗外、不做危险动作、不在车上看书看报,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三项严禁”,防火意外发生。

二、身心健康方面  

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了解孩子学习、特别是交友情况,化解各种心理问题,积极预防因心理问题而诱发安全事故。  

1.督促孩子在家吃早饭,不买、不吃小店和流动摊贩食品,防止食物中毒;控制孩子的零花钱,不攀比、不浪费、不摆阔气,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2.孩子有特殊体质或疾病的,请及时安排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和诊治,必要时可以告知学校或班主任老师,特别是不能参加剧烈体育活动特异体质的学生,请家长务必提前告知校方,需请假的应当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3.观察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变化,及时调理和增加营养,增强体质。同时经常指导子女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教育孩子正确对待同学之间、朋友之间的交往,要有正确的世界观、社会观和价值观,使孩子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  

4.家长要以身作则,文明用语,着力营造一个家庭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亲和、温馨幽雅的家庭氛围,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三、行为安全方面  

1.教育孩子在校期间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服从学校的教育和管理,不要从事危及自身或者其他同学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得擅自离开校园,有事确需外出必须征得老师的同意,履行完请假手续方可离校。  

2.了解学校具体作息时间和相关节假日时间,及时督促孩子准时上下学,教育孩子做到放学及时回家,不提倡孩子过早到校,发现孩子滞留晚归,要及时弄清情况并批评教育,避免失控。学生不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同学或亲戚家留宿。若孩子未按时回家,应及时与学校和班主任联系了解情况。  

3.寄宿生的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生活自理基本常识教育,教孩子如何与同寝室的同学进行相互沟通、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学会过集体生活,如有问题要及时向宿管人员及老师报告。严禁孩子在宿舍私拉乱接电源,严禁乱串宿舍,严禁从高空向下乱扔杂物。  

4.加强对孩子的监管教育,严禁孩子到危险水域游泳、玩耍,教育孩子牢记游泳安全“七不两会”,严禁孩子酗酒、抽烟,穿奇装异服,建议孩子不染发、不佩戴任何首饰;防止孩子进入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不适合未成年人出入的娱乐性场所。  

5.严禁孩子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和贵重物品进入校园。  

四、居家安全方面  

1.指导孩子经常帮助家人做家务,使孩子掌握家庭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的基本常识;教育孩子不领不熟悉的人到家做客,不擅自留宿同学,提高自我安全保护和防范意识。  

2.关心孩子的学习,多鼓励、少批评,多找原因、少给压力,尽量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给他们增添学习的信心。   

3.教育孩子在家文明上网,可适当指导孩子浏览文明网站,上网学习、查找资料等。严禁孩子浏览不良网页,不在虚拟网络交友,严控孩子上网时间。   

祝您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学校相关处室电话:办公室 23422192 初中教务处 3422152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2015918

 

 

  • 附件(1个)
  • 2015年秋季关于学生安全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doc (26kb) 下载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