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先行 > 忠诚共筑中国梦 -----安溪茶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忠诚共筑中国梦 -----安溪茶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3年11月04日 00:00:00 访问量:21418

日前,一场以“忠诚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我校举行。学校全体行政人员、中共党员、各班主任、教研组长、专业组长、团委会干部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在全体参与人员合唱歌曲《少年壮志不言愁》中开始,由主持人带领全体观众诵读一段经典,组织观看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杨兆顺的感人事迹,来自昭涛中学的陈海清老师讲述了安溪县首届中小学“荣誉名师”翁火枝老师的敬业奉献故事后,现场与会人员针对活动主题做一番评议,同时,现场主持人带领全体观众作出一份承诺,最后向全体参与活动人员赠送吉祥。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凡人善举,生动形象地推进干部职工队伍道德建设,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通过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引导职工省身修德,自我提升,从而形成“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从而实现道德素质的大提升。

会后每位老师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畅谈自己的感受,表示要勤勉敬业,为学生成长,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让老师们接受了又一次的心灵洗礼,让“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观念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传播,让“廉洁、奉献、文明、友善”的社会道德风尚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

根据安排,学校下一步还计划将道德讲堂活动推向班级,推向学生中间,着力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向善,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诵一段经典

同唱一首歌

聆听

观看草根书记杨兆顺的感人事迹

学习安溪县首届中小学荣誉名师翁火枝老师的事迹

 
讲述翁火枝老师的事迹
 

 
作点评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