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先行 > 我校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我校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2013年09月27日 00:00:00 访问量:20639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提高师生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的有效手段,是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遭受事故伤害的有效途径。根据《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和县教育局转发《关于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于925日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我校实际,编制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指挥部,下设行政秘书组、避险撤离组、紧急救援组和后勤保障组,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为了使演练方案安全可行,我校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明确了各参与演练人员的职责和要求。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按方案顺利进行,演练前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指导学生熟悉演练流程和疏散路线,明确了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根据演练方案,做到各个楼梯口都有疏导老师把守,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925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前,学校疏散演练开始。活动中,全校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学生反应很快,都能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攘现象发生。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验证了我校应急演练方案的可行性,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我校将按照应急演练方案,不定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