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安溪茶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一)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安溪茶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一)

2020年10月21日 16:37:44 访问量:36235

第七次人口普查来啦!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人口普查概念

人口普查就是在国家统一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统一的方法、统一的项目、统一的调查表和统一的标准时间,对全国人口普遍地、逐户逐人地进行的一次性调查登记。人口普查工作包括对人口普查资料的搜集、数据汇总、资料评价、分析研究、编辑出版等全部过程。

人口普查是当今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的搜集人口资料的一种最基本的科学方法,是提供全国基本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通过人口普查,可以查清全国人口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等基本情况,还可以查清人口的社会特征、家庭特征、教育特征、经济特征、住房状况以及普查标准时间前一年人口的出生死亡状况等。目前,世界各国的人口普查在时间、内容、方法上逐渐趋向一致,使人口普查资料更具有可比性。


人口普查目的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普查对象、内容和时间

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人口普查组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设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和组织实施全国和本地区的人口普查工作。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设立人口普查小组,协助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做好 本区域内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 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实施

人口普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准备阶段。从2019年10 月至2020年10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 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进行普查试点,落实普查经费和物资,准备数据 采集处理环境,开展普查宣传,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区 域划分及绘图,进行户口整顿,开展摸底等。二是普查登记阶段。从2020年11月至12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普查员入户登记,进行 比对复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等。三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从2020 年12月至2022年12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数据处理、汇总、评估,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


宣传口号

1

摸清国家人口,惠及万家生活。

2

国之情,民之意,查人口,定大计。

3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

4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5

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6

普查今天人口,谋划明天发展。

7

人人都是国的宝,普查一个不能少。

8

人口普查十年一度,如实填报摸清底数!

9

人口普查大点名,你我携手阔步行。

10

十年变化有多大,人口普查来说话。

11

把脉人口新情况,问诊经济高质量。

12

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

13

家有多大,人普说话。

14

戮力同心七人普,全民共享中国福。

15

普查依靠人民,普查惠及人民。

16

米袋子,菜篮子,关键摸清几口子!

17

做好人口普查,助力国家发展。

18

中国的户口本上不能没有你!

19

十年人口有变化,定期普查意义大。

20

@所有人,人口普查需要您来打卡

21

第七次人****@你:每一个你都很重要!

22

国家点名,你喊“到”。

23

七人普,普齐人。

24

知根知底,国之大计!

25

普查人口现况,创造美好明天。

26

参与七人普,惠及你我他。

27

泱泱大国事无巨细,人口普查细数家底。

28

人口普查邀你参与第七次全国居民大合影!

29

老龄化、性别比,人口普查摸家底。

30

人口普查开始啦,欢迎普查员来我家。



编辑:axcx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