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扬新帆 创新业——安溪茶校深入开展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可行性调研

扬新帆 创新业——安溪茶校深入开展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可行性调研

2023年03月03日 15:48:56 访问量:56197
专业建设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内容,更是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的重要条件。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简称“安溪茶校”)根据安溪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新设美容美发专业。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3年3月1日,在副校长林才宝的带领下,教务处主任陈里勇、专业组负责人办公室副主任叶志霞、林鹏展老师等一行,走进企业、拜访专家,通过走访企业现场,观摩调研,召开新设专业建设研讨会,落实我校发展规划。

学校人员一行达到安溪高甲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受到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二级艺术管理、安溪艺校鉴定站站长谢志斌的热情接待,并及时组织等专家参与论证会,会上,副校长林才宝首先就安溪茶校的发展现状做了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现有学科专业方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科研情况,并提出学校未来专业建设规划、新专业申报构想等内容。与会专家纷纷针对新专业申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给出多个新专业申报建议。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二级艺术管理、安溪艺校鉴定站站长谢志斌表示,全力配合安溪茶校开展新专业的申报工作。与会专家表达了对新专业的期待,一致认为安溪茶校申报美发与形象设计新专业找准学校定位,突出了专业特色。

学校一行成员又到合作企业福建安溪禾沐美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的运作情况,了解合作构思,并就地开展新增专业可行性研讨会。教务处主任陈里勇分别从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各专业师资引进和培养、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专业组负责人叶志霞、林鹏展指出各专业要深入分析专业人才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明确专业发展思路与专业发展定位,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设置课程,希望合作企业在技术上给予支持,以支撑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福建安溪禾沐美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官总,表示感谢安溪茶校对本企业的信任支持,愿意在专业建设提供专业支持,支持安溪茶校的新专业建设。与会的企业骨干也提出看法,通过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联系学生实际,就各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资源建设、课程设置以及教材选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围绕人才培养定位、实习与就业、课程体系建设、专业群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各位专家对我校申报的新专业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的复合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位专家也分享了行业热点问题、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结构的变化,为我校优化专业布局,合理构建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行业智慧。

通过本次现场研讨,借助各位专家的评价指导,打开专业发展新思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指明专业群建设方向,为突显我校办学特色奠定牢固基础。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具有重大意义,为我校接下来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了要以加强实践教学为手段,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完善了人才培养机制,为我校建设特色专业贡献力量,在校企共同努力下,我校专业建设将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我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

撰稿:林鹏展

编辑:陈里勇

初审:林才宝

复审:陈福生

终审:李瑞章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