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共安溪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安溪县委 关于开展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 评选活动的通知

中共安溪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安溪县委 关于开展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 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5年09月22日 11:19:3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6129

中共安溪县委组织

共青团安溪县委员

                               

 安委组〔201553

 

中共安溪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安溪县委

关于开展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系统党委,县个体私营经济党委:

为进一步优化我县青年人才发展环境,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品德优秀、综合素质高、自主创新能力强、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的各领域高层次优秀青年拔尖人才队伍,按照《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暂行办法》(安委人才〔20158号)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159月起在全县开展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59151130

二、对象条件

(一)申报对象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1975831日以后出生,在我县工作两年以上的各类青年人才,均可按规定申报。

近三年内获评省、市、县各项优秀人才的,不再列入申报对象范围

(二)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取得创造性学术成果,在县内专业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2.在经济、医疗卫生、工农业生产等领域的科研、应用技术开发和创新工作中,取得具有县级以上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或获得重要成果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在科技成果开发上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3.在承担国家和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以及重大技术改造项目中,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4.经营管理的企业业绩显著、社会贡献大、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劳动关系和谐,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5.在相关专业领域或专业技术岗位中有突出才能或创新技术,并做出突出贡献。

三、评选步骤

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评选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结构优化、潜力优先的原则。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团县委负责组织实施。

评选按照人选推荐申报、初步审核、综合评审、审定公布、命名表彰等五个程序进行。

(一)推荐申报(2015915日至101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系统党委、县个体私营经济党委应积极动员本乡镇、本系统内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参与评选,每个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于101日前上报相关资料。

个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申报表》及其他证明材料(一式三份,其中有一份不体现个人身份,要求详见附件1);

2.个人事迹材料800字,一寸标准免冠照片3张;

3.提供《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申报表》及其他证明材料、个人事迹材料、照片的电子版。

推荐单位应加盖公章并上报《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推荐汇总表》(一式三份)。

材料统一报送到团县委,逾期视为弃权。报送地址:共青团安溪县委(安溪县大同路11313室),联系人(电话):陈思达(138****3988)、王志滨(155****0032),23235411,传真:23232411,邮箱:axq****@163.com

(二)初步审核(2015108日至1016日)

团县委对申报对象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提出初步人选,并针对初步人选的情况分类别征求县纪检监察、综治、计生、工商、税务、环保等部门意见。

(三)综合评审(20151019日至1023日)

团县委牵头设立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活动组委会,组织有关方面专家按照专业水平、贡献率、影响力、发展潜力等四方面对初步人选进行评审打分,提出综合评价意见。组委会根据评审分数均值按高低排序,择优评选出10名左右青年拔尖人才初步候选人名单,经团县委研究确定后,报县委人才办复核。

(四)审定公布(20151026日至1030日)

县委人才办对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初步候选人名单进行复核后,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认定后的候选人名单,在安溪人才网、安溪团县委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入选的,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公布。

(五)命名表彰(201511月)

对入选的安溪青年拔尖人才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牌,一次性给予每人奖金1万元。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活动参与面广、工作量大,希望各单位加强领导、层层发动,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操作,严格审核,按时报送,确保推荐参评的青年人才叫得响,经得住检验,使评比表彰具有可信度和权威性。

2.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舆论阵地,大力宣传评选活动的意义、方法和要求,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扩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面,提高评选活动的影响力。

 

 

附件:1. 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申报表

2. 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推荐汇总表

 

 

 

 

 

 

中共安溪县委组织部           共青团安溪县委

                             

201597

 

 

 

 

中共安溪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597日印发


  • 附件(1个)
  • 关于开展首届安溪县青年拔尖人才遴选活动的通知.doc (261kb) 下载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