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钟清:传播的不只是茶,更是文化

钟清:传播的不只是茶,更是文化

2015年06月03日 12:20:11 访问量:20196

著名作家李国文先生说,一杯清茶,是每个人在其生命旅程中,可以一陪到底的朋友。


而近日莅临我校关心指导的阿根廷中国茶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人及现任会长则说,茶为国饮,在更多的时候茶代表着是一种独特灿烂的文化!中阿茶文化的交流、传播不只是茶,更是文化的交流、传播!


(阿根廷中国茶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人一行在学校茶诗长廊拍照留念)


中国是茶树的原产地,茶叶的发源地,原始社会神农时代,就有“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之说,然而,中国在茶叶上对人类的贡献,主要在于最早发现并利用茶这种植物,把这种中国最古老草本植物采摘、炒研而成的茶叶,融水火于一体,水火相济,刚柔兼备,品饮而回味无穷,使人神清气爽,从而堪称世间一绝,是所有草本植物类中最神奇、最奥妙、最富有魅力的一种。


(阿根廷中国茶文化交流促进会创会人一行与校领导、茶艺表演学生合影留念)


饮茶,做为饮食文化,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茶水,做为人民生活的必需品,早已融入社会生活的血液之中;茶,做为友谊与礼仪的使者,早已誉满天南海北五洲四海。


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一股茶香的气息扑面而来。从宫廷盛宴,乡间小酌,到送亲别朋,豪饮庆功;从婚丧嫁娶,祭祀奠祖,到祈神祷天,生儿育女,何曾离开过茶?到如今,茶已香飘万里,飘到阿根廷等国。


茶,世世代代陪伴着人类的欢乐与悲哀,希望和忧虑,胜利和失败,出生与死亡;茶,超越了时间和空间,在人类的精神世界里,沉浸着它那神秘的魅力,飘溢着它那永恒的香泽,滋润着中阿两国人民的心田。


〉〉〉〉〉人物介绍

钟 清

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 荣誉会长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董事长

中国医药学院  董事长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副会长

中医临床研究所  主席

阿根廷中医药学会  会长

阿根廷健身气功协会 会长

世界医学气功学会阿根廷分会 会长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常务理事


上官碧旺

阿根廷中国茶文化交流促进会 会长

阿根廷华侨福建同乡会  常务副会长

阿根廷闽南工商企业联合会  常务副会长

阿根廷竹缘食品    总经理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