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11月份系列教育活动之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月份系列教育活动之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6年12月06日 18:39:07 访问量:2319

 

校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全体学生的“防灾减灾”应急意识,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自救互救能力,11月14日,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充分认识到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部,由李瑞章校长担任指挥长。制定演练方案,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演练工作落实到位。演练前一周,通过学生集会、班会课等方式,让学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了解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11月14日上午,在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启动演练方案,进行从教室到操场的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分为教室内地震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演练两个环节。

首先通过校园广播发出“地震警报”信号:长鸣警报声,表示地震发生,进入应急避震阶段。

此时,正在上课的师生听到“地震警报”信号后,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师演练负责人,立即组织学生就近躲在安全的位置,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不要靠近窗口,避免身体和头部被重物砸伤。

接着,广播发出应急疏散信号:校园广播警报声,表示地震暂停,进入全面疏散阶段。

在任课老师的指挥下,班级靠近前、后门的学生立即把门打开,分成两路纵队有秩序地从前、后门撤出。学校值班领导和老师协助组织学生疏散,指挥学生按秩序向安全避难场所——操场撤离,各楼层疏散引导员适当错开疏散时间,控制下楼梯速度,逐次疏散。全体学生在老师组织下,按照确定的路线有序疏散,分别从教室迅速撤离到避难场所。

随后进行的疏散演练总结点评中,应急疏散演练副指挥长、政教处谢华扬主任对存在的个别不足之处和应急疏散中还需注意的细节问题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学生要熟悉演练方案,注意演练过程的安全、有序、快速,不断提升应急能力。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学生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学生熟悉了应急疏散的流程路线今后,我校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林建明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