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动态 > 安溪茶校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

安溪茶校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

2016年03月03日 09:10:25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20486

安溪茶校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

冬去春来,我们带着对春的渴望踏进了三月,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1963年的35日,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雷锋精神教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53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学雷锋活动中受到教育,茁壮成长;53年来,千百万青少年在这一号召的指引下,创造了奇迹,创造了辉煌。53年的发展和沉淀,“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雷锋精神”更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雷锋”和“雷锋精神”一道,已深深嵌入到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中,它们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闪亮的符号。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为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优秀学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

2、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钉子精神”。在学习上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好学上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环境,共同营造优良的学风。

3、向雷锋同志学习,听从指挥,干一行爱一行。做任何事,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争做班级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4、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打架,不骂人,真正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墙壁、走廊等涂抹刻画。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纸屑赃物需弯腰捡起。

5、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到言行一致、不图名利、无私奉献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团结、友善、协作,扶危济困,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做到:“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雷锋精神在闪光”。

6、积极开展“追寻雷锋的足迹”、“寻找身边的雷锋”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雷锋活动,积极投身到校园建设和服务中,通过亲身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我们一种自觉行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习雷锋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珍惜时光,让每一分钟都体现自己的价值。一件小事,一份小小的爱心,都能给予他人莫大的帮助。同学们,时代在变迁,雷锋精神已经有了更多新的诠释。也许我们的行为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行为并不引人瞩目,但我们洒下的辛勤汗水一定会收获更多的成果!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成千上万个雷锋成长起来,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安溪茶校政教处、团委会

     2016年2月28日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