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平台 > 茶校召开2015年初二年地理、生物会考动员大会

茶校召开2015年初二年地理、生物会考动员大会

2015年06月10日 12:17:04 访问量:20992


距6月20日初二年地理、生物学业考试约有十天,为此我校特于昨日召开了2015年初二年地理、生物会考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上,茶校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查缺补漏,调整好生物钟,放宽心态,从容应对。考试前要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要认真汲取个别考生因漏带证件、迟到等情况无法正常参考的教训。


特别提醒各位考生的是,考前要提前准备好考试必带物品。考生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携带有关证件和符合考务管理规定的必备考试用具。


>>>>> 8种突发情况及应对策略


1.考场有人晕倒怎么办?


答:如果你感到不舒服,要及时和监考老师说明,不要硬撑,每个考场一般都会设临时医疗点。如果别人出现晕倒之类的情况,有老师和医生做必要的处理,一定不要受其影响,集中注意力,认真答题。


2.试卷有误怎么办?


答:拿到卷子后,最好以最快的速度通览全卷,若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迹不清现象,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及时调换清晰完整的试卷。


3.弄脏试卷或答题卡怎么办?


答:按规定,弄脏试题、答题卡会被认为有故意作标记的嫌疑。如果无意弄脏了,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调换本考场的备用试卷或备用答题卡。考生拿到调换后的试卷和答题卡后,不要急于答题,首先应按最初的要求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写上姓名、考号,最后再认真核对一遍,以防漏填、错填。


4.进考场前突觉不适怎么办?


答:如果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发热、发烧,必须及时向考点负责人报告。如果是拉肚子等急症,应该服一些藿香正气液、泻立停等应急药物来做紧急治疗。如果是鼻子出血等症状,应该向所在考点的医生索要止血物品来止血。考生应该携带一些自己常发病症的药品,但记住不要吃镇静药物。


5.答题时突然犯困怎么办?


答:考生如果精神过度紧张,很可能会在答卷时觉得困倦,特别是完成某一项或某一题,觉得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容易出现打哈欠的现象,这可能是脑部暂时缺氧的表现。这时只要精神不松懈,精力不分散,将注意力集中在试题上,困意很快就会过去。


此外,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周逐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按照考试时间安排自己的作息,将高考进行的时段调整为自己大脑最兴奋、精神最好的时段。


6.突然想上厕所怎么办?


答:在正常情况下,考试时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但考生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后,属特殊病因的,监考老师会指派两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陪同考生上厕所。根据规定,监考员必须与考生寸步不离。


7.考试眼看要结束了,试卷还没做完怎么办?


答:如果还剩十分钟,可以考虑做大题的第一小题,把能拿的分拿到。如果只剩三五分钟,不妨放弃大题,回过头来把没有把握的小题检查一下。时间不够时不要轻易放弃,哪怕只剩最后一分钟,也有可能“抢”分数回来。另外,不要老看时间,影响做题,监考老师最后会提醒考生。


8.考试结束,试卷、答题卡未署名怎么办?


答:要立即向监考老师举手报告,得到同意后立即书写,一定不能擅自动笔,否则容易被老师误认为作弊。


>>>>> 相信有心人天不负!加油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