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一行莅临安溪开展调研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一行莅临安溪开展调研工作

2017年05月03日 10:13:13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4944
    2017年4月25日,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带领市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蔡玉霖到安溪开展调研工作。安溪县教育局局长王佳敏、教育督导室主任赖加团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在安溪一中“圆梦班”座谈会上,廖局长与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理事长蔡卫东及基金会理事、办公室主任马东方等人详细听取了安溪一中“圆梦班”的办学情况。座谈会上,廖局长充分肯定了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在教育扶贫方面的鲜明特色和安溪一中“圆梦班”的办学成效,鼓励安溪一中要继续播撒基金会的博爱精神,在爱心传递传播希望中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并与“圆梦班”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下午,廖局长一行莅临培文丽馨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园舍环境,对幼儿园的用地情况、办园规模、幼儿用餐、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充分肯定了幼儿园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就幼儿园的安全、卫生、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最后,廖局长一行还在安溪县副县长林毅敏、龙门镇陈振仕镇长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培文中学的校容校貌,听取校长《举旗铸魂、凝心聚力、奋力前行》的主题汇报,了解了培文中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廖局长对校主施金城先生倾资兴学的精神及近几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真回应了学校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培文中学未来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抓好“五线”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抓“总线”,即抓住教师队伍的教育理想、教育情怀培育,并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二是要抓“底线”,即抓住校园安全与廉政自律;三是要抓“红线”,即抓住学校德育,德育要全员参与全方位展开,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成长,共同成才;四是要抓“主线”,即抓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处理好素质教育、应试教育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之间的关系,让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的教育服务;五是要抓“金线”,即抓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名人、名校培养,努力铸造学校品牌。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