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2017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4月10日 11:27:09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2369
 3月30-31日,2017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会议在永春县召开。永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颜一鹏代表永春县委、县政府到会致辞。
  会上,泉州市教育局徐昌裕副局长高度评价会议召开的形式和意义,指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实,是一次教育思想的碰撞,将引领全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徐副局长充分肯定去年来全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很多亮点:一是我市成为全省继厦门、福州之后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目标的设区市;二是我市初中首批29所学校一次性通过省教育厅“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认定;三是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全面深化,5所普通高中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建设项目学校”;四是创新组建学科教学联盟,确立10所学科教学联盟基地校与58科所联盟校,充分发挥学科优质教育的示范作用,五大学科竞赛和青少年创新大赛成绩斐然;五是主动应对高考全国卷,加强教学视导精准指导和教师全员专题研训,高考成绩稳步提升;六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他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我市基础教育工作进入到内涵发展新阶段,发展面临良好机遇。在分析目前存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徐副局长强调:要旗帜鲜明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上来。一是着力补短板,以更大决心破难题;二是着力抓创新,以更好思路创特色;三是着力提质量,以更实举措夯基础;四是着力攻重点,以更强有力保稳定;五是着力强队伍,以更严作风树形象。
  泉州市教育局中教科蔡玉霖科长回顾了2016年全市普通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五抓”成效,即抓好中考中招与初中招生工作、抓实高三复习备考各项工作、抓准学校内涵发展载体、抓强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工作、抓促相关教育政策的落地落实;传达了今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长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全市普通中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做具体部署:2017年全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要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主题,以“三化”促进“三发展”为主线,即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促进创新发展,以强化评估创建为抓手、促进内涵发展,以优化教学教研为根本、促进优质发展,要切实落实16项工作措施,努力加强管理增内涵、质量提升走前列。
  会上,周志宏所长作题为《创新教研 提升内涵》报告,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教研基础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教学服务、支撑和保障能力。永春县、晋江市、泉港区分别作《改革创新促发展补齐短板提质量》、《探索教育集团化办学 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改革监测评价制度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2017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育工作要点》《2016年泉州市普通中学教育发展参阅资料》,各县(市、区)和市直普通中学书面交流了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春侨中的城区学校联合体教育教学活动,分享阅读了刘殊芳著的《办一所有品质的学校》。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泉州五中校长刘殊芳,泉州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泉州一中校长赖东升,永春县教育局局长陈文榜,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中教科(股)长,市直普通中学校长,市教育局中教科全体干部及市教科所部分学科教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