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安溪茶校党支部开展2021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

安溪茶校党支部开展2021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8月21日 14:42:54 访问量:32848
8月20日, 安溪茶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双培养”对象往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湖头镇李光地故居家风家训馆及清洋下草埔冶铁遗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2021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我们聆听了先烈的革命事迹,了解了安南永德地区革命斗争的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和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来到湖头镇李光地故居家风家训馆,老师们驻足观看挂在李光地故居第四进墙上的《诫子孙》、《家训 谕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大家认识、学习李氏家风家训中关于清正廉洁、克勤克俭、与人为善、诚信守法等优良家风;《家训 谕儿》则是劝诫后人读书不能局限于看与说,应该多动手写才能将知识铭记于心,譬如“凡书,目过口过,总不如手过”,读书不仅要看,还要读和写,这样才记得牢。
走进清洋下草埔冶铁遗址,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大家一起浏览了下草埔冶铁遗址展示馆。下草埔冶铁遗址是泉州地区宋元时期块铁冶炼的代表,遗址保存了能够呈现宋元时期完整的冶铁生产体系的珍贵物证,为泉州申遗添加“铁”证。


最后,大家参访了全国首批20个“淘宝村”之一的安溪尚卿乡灶美村。灶美村不仅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更让老师们啧啧称叹的是这一个隐藏大山深处的小山村,连续五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亿,连续八年荣获“淘宝村”称号。
“深入实地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党员同志和“双培养”对象近距离地了解了国民党白色恐怖时期安南永德地方党组织革命志士的深厚情怀、安溪先民的高超智慧以及安溪的优秀传统文化,必将推动我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进一步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谢艺攀

编辑:陈里勇

初审:林才宝

终审:李瑞章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