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关于深入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于深入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5年06月05日 10:56:09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网 访问量:2972

关于深入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便函[2015]207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教育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院校,省属中小学校:

  吕榕麟同志生前系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曾荣获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省特级教师。2012年12月4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49岁。吕榕麟同志1983年任教以来,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带领福州群众路线小学由一所普通学校建设成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校、省级示范小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业绩。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2012年以来,福州市、省教育厅等先后印发了向吕榕麟同志学习的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了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2015年4月,中央宣传部授予吕榕麟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日前,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榕麟同志学习活动。

  各地和各校要按照省委《决定》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吕榕麟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要把学习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开展有深度、有实效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5年5月27日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