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2013年泉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3年泉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3年04月17日 00:00:00 访问量:3632

    3月19日,2013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育中心501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孙银聪副局长;市教育局职成教科曾国跃科长;市教育局督导室正科级督学孙炳烈;市职教中心黄德奇校长;各县(区、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职成教科(股)长、干事;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市职教中心教研员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成教科曾国跃科长主持。

    会上, 市教育局职成教科曾国跃科长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职教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要求深化中职教育改革创新,整合、扩大优秀资源,推进中职达标校建设、信息化建设,推动国家示范校验收,提升中职管理水平,加强终身教育工作,实现中职教育有较高水平的发展。曾科长强调指出:一要做好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规范学历教育学籍管理,尤其是非全日制教育的学籍;二是做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准备工作,注意食品、交通安全,力争取得好成绩。

    市职教中心黄德奇校长对2013年上半年的主要教研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强调:主要工作是贯彻国家的职教主要精神,配合职成教科的工作;目前抓紧做的是省赛的准备工作,特别是未承办三市联赛的项目,以及设备未能到位的项目;将就公开教学周活动如何开展,才能为教师能力的提高提供最好的平台,与各校进行探讨;教研通讯内容的充实,需要各校的积极参与;会考是国家对职业教育学生基本素质要求的基础性考核,是对国编教材使用情况的考察,希望各校校长给予重视。

    市教育局督导室孙炳烈督学再次就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改革试点项目和信息化建设的有关情况做了细致的说明和讲解。全省职业技能竞赛方面,对选手年龄做了硬性要求,选手需交齐相关资料,省赛外的国赛项目学校需做好准备,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教学改革试点方面,各个改革时间节点要心中有数,今年主要工作是:一、晋江市的总结试点工作;二、南安市的面向农村职业教育示范县;三、国家改革示范校的迎评;四、争取创建省级改革示范校,有条件的上,无条件的创造条件上。五、创建专业改革示范校;六、创建创新教室;七、深化校企合作,集团办学;八、深化教学领域的改革。信息化推进工作方面:一、信息化带动现代化;二、信息化技术比赛。

    孙银聪副局长在会上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根据十八大精神,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国家已在慢慢转变观念,注重发展技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他要求:一是今年招生要抓早,要加大力度,要借助晋江的经验;二是中高职对接不仅仅是升学对接,关键是教学的对接;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年轻的优秀毕业生,也可引进一些有经验的高职称、高技能的教师;四是做好全省技能竞赛准备工作,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五是加大落实力度,推进改革项目的进程;六是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建立教学信息化资源共享机制,为中职教师网上学习、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于3月19日下午圆满结束。

编辑:教育网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