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培训 > 我在做,你在看

我在做,你在看

2014年09月26日 16:14:13 来源:安溪茶校 访问量:21130

我在做,你在看。我买了书利用各个零碎的时间看书,和专业老师交流,不断给自己充电;你告诉我:你现在很忙,要做家务、要应酬、要工作!你说你没时间看书。

我在做,你在看。我推掉很多不必要的应酬,一个人在茶馆在咖啡店在任何一个地方看书;你告诉我:你和谁在酒吧玩到凌晨三点,你说你们那天喝了很多酒,也吐了。


我在做,你在看。我报了安溪茶校评茶员、茶艺师、茶叶加工工的职业资格考试;你看到我墙上的挂着“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师”等铜牌,你笑着说,这些破铜烂铁要花多少钱。


我还做,你还看。我开始每天去茶市场,去茶山、去茶农家考察、学习;和我说:每天往山里跑,又累又苦,何必呢。

我还是坚持一边看书一边在实地考察,你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上网聊天,评价着别人的是与非,聊着明星的八卦,做着哪天我有钱了的梦......


(2014年9月26日安溪茶校职业资格考试)


我还是做,你还是看。如此坚持了一年!我好像比以前的自己有了不一样的变化,但和你相比好像也没差别,如此又一年,慢慢的你发现,我变了。

我还是做,你依然还在看!你说:茶行业确实不错,但现在很多人在开茶店,市场竞争很激烈,你说,等你成功了我再做!



(2014年9月26日安溪茶校职业资格考试)


我在做,你在看。如此又一年,我开始不满足于现状,一直激励着自己要走出去,而事实上我已经将我的茶叶店打出一小个市场。那一天,我开着轿车来告诉你生意还不错,你说我真厉害,你说你后悔当初没有像我一样专注地做一件事,你说你怕你没那能力,然后,我笑笑请你吃饭后走了。

我在做,你在看!你总有千万条理由告诉自己不能做!三年里你过的挺舒服,但总是感觉空虚,没有成就感,变的浮躁。到了40岁了,忽然发现自己还得去努力工作养活自己,给儿子买房需要钱,父母养老需要钱,生病住院需要钱......而我已经带着自己全家老小开始旅行......可能你并不知道:我在旅行的途中,公司依然是每月一笔不菲的收入汇到我的账户里......

(2014年9月26日安溪茶校职业资格考试)


其实这一切的结果都始于:我在做,你在看!


只要你想学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今天,有118名考生在安溪茶校参加职业资格鉴定考试,你还要在看吗?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