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安溪茶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阶段工作小结

安溪茶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阶段工作小结

2014年04月09日 09:08:24 访问量:36124

    按照县教育工委及县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我校于326日晚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县教育系统实践办副主任、县教育系统党校负责人林瑞管,县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吴其超和黄秋宝出席动员会。会议由支部委员、副校长林才宝主持。动员会上重点学习了我校《安溪茶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安溪茶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计划》。现将集中学习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1.分别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大会以及全体教师会,层层传达了上级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和通知精神,并认真学习了《安溪茶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使全校上下每位教师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以便更好的做好后期工作。

2.通过校园LED滚动宣传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张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画,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同时正在制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传栏。

3.学校为所有党员配发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本,分发有关师德、党章、十八大精神等内容的学习资料,并已组织检查党员教师学习笔记情况,对学习笔记的检查有详细登记。

4.顺应企业要求,组织12秋农村电气化专业任课教师和学生到安溪永兴茶叶机械公司进行社会实践,在全面了解茶叶机械制作流程后,提出改进、完善意见,以实际的行动服务企业,践行现代职业教育理念。

5.实训处和教务处组织各专业组骨干教师深入企业,围绕“企业需求什么样的人才?”开展调研,调查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和学校的满意度,学校要怎样培养学生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

6.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将于410日开始到日春茶业开展茶艺、评茶、茶叶加工职业技能培训,送技术给企业,切实解决好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立群众路线教育的思想,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但从这一阶段情况看,有个别党员对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有应付的苗头。有的能够克服困难,而不参加集中学习;有的学习不扎实,没有摘抄学习笔记;有的对教育活动在思想上不够重视,态度上不够积极。

针对以上情况,下阶段我们努力的方向是:第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党中央部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当前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党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可搞可不搞。对此,要求全体党员要紧跟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投入到活动之中。

第二、端正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的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突出强调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与内容。下阶段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各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和落脚点。

第三、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标准高、内容多、要求严,从上至下都很重视,因此,我们要紧紧围绕改进作风这个重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转变作风、搞好服务上。要深入了解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脉搏,及时回答他们的思想困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边教育、边整改。

编辑:陈里勇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咨询QQ:382541681
联系地址:福建省安溪县虎邱镇湖丘街130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闽ICP备19021082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